close

有你真好,

異國戀不簡單,我從來不覺得到國外就要吃個洋菜,而我的人生中也從來沒有想過要跟一個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人在一起...

能有個共同語言,可以一起講台語,聊只有台灣人懂得梗,用更艱深的字談心談未來,何嘗不是更容易

走在路上,牽著不是同種族的人,總會遭受到各種眼光,不管是好奇羨慕還是覺得又是一個愛吃外國菜的亞洲女人

但對我而言,我的另一半不就是個普通人,我們也會吵架,也會一起大笑,一起經歷所有生活

走到現在,其實一度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辛苦的,像朋友一樣約出去酒吧喝酒,聊天打屁有什麼難,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也通,

但我們是一段關係,開始了情侶關係後,生活要磨合,要溝通,有時候還要吵吵架,

還記得剛開始我常常隨手拿著手機,關於生活上的德文太難,想要認真講出我想說的話更難,

一邊溝通一邊查字典,一邊吵架一邊查字典,

差一點我就要放棄這段關係了,對我而言真的太難,當然對他而言更是一件難事, 想跟我溝通,我聽得一頭霧水,

常常一句話要重複三遍,我才似懂非懂,

我以為他會很容易地放棄我,畢竟自己的女朋友如果不能很了解自己很內心的心情,如果是我也會覺得有隔閡,

但他卻一次次的讓我看見他對我到底有多大的包容心,願意常常重複他所說的話,一看見我問號的臉,有耐心地拿起手機查字典給我看

每天不斷地稱讚我給我信心,明明我的德文就還是慘不忍睹,卻看見他一臉驕傲的說:amy!! 你的德文進步好多,我好為你驕傲,

走到今天,往回看一切都好不容易,也好不可思議,

 

有你真好,

你消除了我對外國人的負面印象,我看見了只要真心愛一個人,不管是從哪國來的人,都是可以對愛那麼的忠誠認真

看見他傻傻的笑,我心暖暖的,他用溫暖的心包容了我所有負面的想法與情緒,常常貼著我說:謝謝你那麼包容我

傻瓜... 被包容的是我啊...

 

異國戀真的不簡單,但也想要跟大家說,不管在多艱難,在一段情侶關係中,對我跟manu 而言,

想儘辦法表達自己的想法是件很重要的事,不管是哪種戀愛,能互相訴說彼此的想法與感受,也是建立彼此關係中重要的環節喔:)

 

 

預告:下星期是manu 的生日,我們要去荷蘭度過他的大日子,三天兩夜,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荷蘭的美景跟好玩的景點喔

       

 

 要持續更新追蹤喔!!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