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10519_1034048566644217_634418386_n

 

       來到德國讀書不知不覺即將要進入一年了,比起很多人,一年的時間簡直還是算新生兒,

想起當初趟上這個陌生的土地,活生生地看見了以前只在課本上的景象,活生生地跳出來

四周傳來外星人班的語言,高大的身影,幾乎掩沒了我的小小身軀,腦袋一陣陣的吵雜,所有語言在我腦袋

裡幾乎都翻不出我最熟悉的中文...

還記得,我一個人拖著30公斤的行李下飛機後,站在法蘭克福機場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其他人們都用急速的速度消失在眼前,彷彿只有我自己是定格的,甚至還要倒帶...

        轉眼間,要一年了!我好像習慣了這裡的空氣,這裡的安靜,這裡的景色,似乎再也感受不到其他人對亞洲人投來好奇的眼光,從剛開始的水土不服,不知道哪裡買東西,不知道怎麼適應所有的一切到現在,會自己去看醫生,自己去超市買菜,去藥妝店一件東西一件東西試,直到找到不再讓自己臉乾到裂開的保養品,

一切的一切開始就像呼吸空氣那樣的自然,儘管還是有時候會不小心鼻塞遇到困難,但能怎樣呢?總有天要學著長大,家人不在身邊,第一次離開台灣到那麼遙遠的國家讀書...

 

        在這之中,遭遇了好多事,有時候想回想卻只剩好虛渺的影像,在我現在一切都就定位的生活後,我決定開始我的部落客生活不只記錄我在德國的生活,也分享給大家值得看的風景,也分享我愛用的美妝

 

 

文章置頂的圖片是我讀書生活的城市,Detmold 有機會我會來好好介紹我可愛的小鎮

 

by a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tmold 讀書 德國生活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