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標題所講的,

外國人真的比較沒有金錢儲蓄概念嗎?

是的!!

我想我終於好好地證明

這個大家都在說的謠言了!

事實證明

不是什麼謠言

 

應該是說我們亞洲人

本身會有理財觀

把賺來的薪水,

分為好幾部份,百分只幾該儲蓄,百分之幾該拿出來消費,投資,買賣等等等。。。

為什麼會談到這部分呢?

當然熱戀時期,情侶間不會去注意到生活上的瑣事

眼中就只充滿著愛心,

一起出去吃飯,一起出去旅遊,

你戶頭有沒有錢,你亂花錢買東西

誰管你啊,誰在乎?!

交往久了,

當熱戀的眼神褪去時候!!

這時候,當然現實面就跑出來了!(惡魔在招手。。。

很多問題這時候浮現腦中,

這個男人有沒有擔當,有沒有一點存款?

對錢的處理觀念如何???

瞬間眼前一陣黑

感覺根本看不到未來的方向。。。

該跟他走下去嗎?可是我還愛他怎麼辦?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吧。。。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突然想打這個主題和大家分享看看

 

 

 

我跟Manu先生交往也即將邁入一年,

終於在最近,

我們兩個出現了金錢觀念上的不和

我第一次發現到,原來,他是一個賺多少,花!多!少!的人!!!!!!

一直以來,Manu先生的戶頭都是有錢的,所以我也不去干涉他的金錢

直到最近,他把戶頭領空,花了大錢去買了他所需要的東西,

於是,他不在乎,他自己是否還有錢吃飯,還有沒有生活能力,

也不是不在乎!是根本連想都沒想!!

原來我才發現,我們在一起的這一年,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他賺了錢,就買東西買掉,完全沒有要把錢分等

一種現領現花的概念!

暈倒。。。。。

所以這陣子我們溝通了好一陣子,

不知道是外國人都樂天派還怎樣

如果亞洲人沒有錢在戶頭裡,

整天都會心驚驚吧?!

而他們!卻是一副,錢再賺就好啦!

這什麼態度!!!!氣死老娘!!

於是,

我非常嚴肅的跟他說,

如果你是這樣的態度,

我不能把我的未來交給你!

沒有儲蓄觀念,

我們要怎麼養一個家?

我們要怎麼過個有品質的生活?

我們要怎麼建立一個家庭?

每天光被錢追著跑,我們的感情就像一個稻草一樣脆弱!

當然,這陣子這位先生也第一次感受到沒有錢的壓力。。。

我們彼此之間情趣不在

歡樂不在

每天就是在那邊計較錢錢錢。。。

所以,他知道了儲蓄的重要性。

而我!也開始逼迫他賺了錢,要分出一些,我來保管!!!

其他他愛怎麼花,沒關係!

但該存的!就是要存起來!

 

達成共識後,我們回到了正常生活~~~~

等待下次的難關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